logo 主页 > 今日北京 > 新闻 > →冯华:三十年孕育挑李成蹊 站内搜索:
首页 | 新闻 | 娱体 | 财经 | 汽车 | 家居 | 女性 | 科技

冯华:三十年孕育挑李成蹊

2016-09-06 17:05 来源:未知 我要投搞

 

采访冯华教授,与其说釆访,不如说接受了一次心的洗礼。深圳之行让记者看到了天妮人的坚守、执着,坚定地走向成功的每一个脚印。天妮教育集团创始人冯华教授和她的团队,为中国美业良性发展殚精竭虑。太多太多数不清的巨星企业家从这里走向全国,也有更多的明日新星正从这里孕育成长。

如今已被众人恭敬地奉为“中国美业教母”的冯华教授在谈到自己的从业经历时,仍然可以看到她双眼中充满着对工作的热情与奋斗的激情,似乎过往46年的工作生涯是那么的绵延长久,又那么的精简凝练。

1969年,15岁的冯华教授光荣入伍,1970年入读解放军第四军医大学,从此与医学结下不解之缘。1976年,唐山爆发7.8级大地震,作为一名军医的冯教授义不容辞地冲到了抗震救灾的最前线,并荣立二等功。

1986年,冯华教授响应国家号召南下深圳。她选择了美容行业,三十年如一日地坚持到了今天。她坚定地相信这是一个能体现人类文明发展与文明进化的朝阳行业,也是一个需要科学、专业和不断创新的行业,更是一面最真实地体现一个国家的政治、经济、文化、教育、科学发展的人文行业的镜子。第一年,冯教授获取了国际美容师证书,接着陆续创办了深圳康复美容中心、美芝美容中心、深圳方达美容培训中心等企业。

在采访冯华教授过程中,总有一个名字被她反复提起,那就是国际美容教母郑明明女士。这位印尼华侨外交官的女儿以父亲传承下来的“不倒翁精神”持续鼓励着自己。冯华教授把郑女士视为榜样、恩师,更没想到有一天彼此会成为结拜姊妹。她认为“不倒翁精神”正是一颗正能量的标志,可以支撑她勇往直前,直到成功。为能为国家和社会培养更多优秀的美业人才,冯华教授决定在原有创业根基上继续扩大开班办学的力度,为全国美业输送复合型人才。在互联网的助推下,天妮教育形式转换成一半网络课程,一半课堂面授。企业里开设的会所同样是为了教育培训师而设置,就像一所医科大学一定要有自己的教学附属医院一样,要在课程中检验流程与细节,绝不能做与实际脱节的无意义教学,一定要培养优品、成品,而不是半成品、废品。

现今已有丰富美业从业经验和教育经验的冯华教授从90年代开始就规定自己每年至少两次到美国、法国、意大利、英国、德国、日本、澳大利亚、韩国、台湾、香港等国家和地区的知名美容企业进行参观、考察和体验,为了能更好地学习和引进各种先进的经验与技术。

然而走过了如此之多各有千秋的各级大都会后,冯教授依然深爱着深圳。她经历了深圳从无到有的整个过程。她是1996年第一届深圳市美容美发同业商会的创会会长,见证了深圳的美业从毫无根基成长到如今世界瞩目的地位。说起深圳的美业,她滔滔不绝地讲出了很多美业人的动人故事,如连梅痕、阮得生、李美贞、何国就、陈锦卿、赵清、汪静、陈强、李进武、高颖、黄乙晴等等,正因有了他们共同的努力,深圳美业服务的专业、细节、标准流程才能始终领先于全国。

从事美业教育的三十年中,冯华教授总结出了“三育”的经验。“三育”就是教育始终要做到“育人、育心、育才”三个阶段;“育人”是基础中的基础,最基本的层面就是要把学员培养成一个爱上美业,符合美业发展的有人品、有人格的美业人;“育心”要求的是培养出来的学员有爱心、有信心、有善心、有恒心,能用心思考自己所做事情的困难与机遇;“育才”是培养学员的技能、技术,要让学员们成为行业内多才多艺的栋梁之才,任何行业的人才都是行业的最大生产力,没有了人才,它的发展必然一片黯淡。

 

冯华教授从2010年开始在各个大学担任客座教授,在中国的高级学府给行业精英讲授美业的专业课程,也让美业的专业性真真正正地走进一流大学的殿堂。201411月、20155月两次走进北大,开办北京大学中国美业领军人物(院长、总裁)高级研修班,冯华教授作为课程的主讲教授,给100余名全国美业的领军人物讲授了“服务管理逻辑学”“领袖的情商管理”“管理者的成功之道”等重要课程,与会的企业家都收获颇丰。今天的天妮已经和三家不同的O2O教育平台合作,教育面和受众学员已比过去扩大几十倍,有个别项目扩大了上千倍。如今,冯华教授课期预约已经排到了2017年。

记者好奇地问冯教授:“您公司有教育业务,有产品公司和SPA会所,也有全国的合作公司,还在大学讲课,还有那么多的协会活动,怎么分配时间呢?”冯教授神秘地笑了,她说连她自己都不得不佩服自己,的确是很忙,有时也会觉得累,但是因为这是自己选择的道路,虽辛苦并快乐着。她欣慰的是她的孩子们已经能更加投入地走在同一条路上,让她充满了能量。

“三十年间坚守未忘初心,‘三育’之花孕育桃李成蹊”。冯华教授现任国务院国资委中国美业智库专家评审委员,常务副主任。1986-2016年,转眼间三十年过去了,天妮教育集团三十岁了,冯华教授说这是一个“而立”之年,天妮人依然在路上。



网站简介 - 联系我们 - 营销服务 - 本站历程 - 版权声明 - 网站地图
Copyright 2009-2015 今日北京 版权所有
本网内容源于转载 不做任何依据 纯转递企业资讯 如有任何不实不良信息请联系我们 长久办网 从内容抓起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