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ogo 主页 > 今日北京 > 新闻 > →“天价”大米后“天价”小米出现,羊肥上长出金疙瘩? 站内搜索:
首页 | 新闻 | 娱体 | 财经 | 汽车 | 家居 | 女性 | 科技

“天价”大米后“天价”小米出现,羊肥上长出金疙瘩?

2016-10-31 17:00 来源:未知 我要投搞

        今讯网消息:去年,国内游客抢购日本天价大米闹得沸沸扬扬,结果据人考证,5公斤卖价1500元人民币的大米原来是我们东北产的。从另外一个角度看,天价大米受欢迎,一是消费者对食物安全和品质的关注越来越高,二是高端农产品的市场大有潜力可挖。这也是农业供给侧改革的一个主要方向。

        继天价大米之后,近日小米经销商又爆出有“天价小米”即将上市。到底是什么样的一款小米,敢有信心做这么高端的定价?

        在10.28日结束的山西长治“武乡小米体验游暨晋黄羊肥小米推介会”上,主办方推出了其精心培育的高端米—“晋黄羊肥小米”,据到场经销商透露,这款小米平均下来,每斤零售单价在60-80元。因为生态条件要求苛刻,年产量有限,今年已经开始限量销售,考虑这个因素,很有可能这款小米实际每斤价格会超过百元!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小米加步枪,好米在武乡

      借势“小米县长”的知名度,一向不为人知的“武乡小米”也逐渐被大家所认知。为了进一步打造武乡小米品牌,推动武乡小米产业的整体提升,从产业的角度对革命老区进行精准扶贫,10.27-28日,山西长治武乡县举办了小米体验游暨羊肥小米品牌推介活动,对武乡小米感兴趣的全国各地的经销商、投资商以及合作商80多人来到武乡,亲身感受武乡传统的小米文化,亲自品尝香喷喷的武乡小米饭。

“天价”大米后“天价”小米出现,羊肥上长出金疙瘩?

         武乡被誉为“八路军的故乡”,“小米加步枪”的说法,就是源于此。八路军总部机关曾5次进驻武乡。当时仅有14万人口的小县,就有9万多人参加了各种抗日救亡组织,有2万多人为国捐躯。武乡也是中国优质小米的核心产区之一。武乡地处黄土高原,为半干旱大陆性季风气候,耕地以丘陵、山坡居多,年均气温9.2℃,年降雨量570mm左右,雨量多集中在7、8、9三个月,秋季凉爽,多晴朗天气,光照充足,正好和谷子生产的气候吻合,是中国优质谷物(小米)产地。武乡土壤多为耕种性红铁土,通风透光,排水方便,土层深厚,有机质含量高,土壤肥沃,铁、钾、铜含量丰富,是优质谷类和各种小杂粮等作物生长的理想土壤。武乡小米的优质米基地设在武乡上司圪老湾,这里山高沟深,远离工矿区,海拔900—1200米,昼夜温差大,土壤为肥沃的耕种性红铁土,是优质谷类生长的理想环境。

“天价”大米后“天价”小米出现,羊肥上长出金疙瘩?

      良品还需良种。山西是杂粮王国,在1992年首届中国农业博览会上,“晋谷21号”在参展的36个谷子品种中一举夺冠。“晋谷21号”的育种者是现年已经84岁的山西省农科院经济作物研究所专家陈瑛,在几十年的研发过程中,武乡一直是陈瑛首选的实验地。 “晋谷21号”外观金黄透明,米粒整齐;适口、营养丰富、粳性光滑、米饭喷香。继“晋谷21号”以后山西又审定了近30个新品种,但是品质和商品性很难超越这一品种。

“天价”大米后“天价”小米出现,羊肥上长出金疙瘩?

          武乡多为山地及丘陵,不适合大型农机具使用,很多农村都保持着传统农耕的方式进行谷子的种植。水分也主要依靠自然降雨或者山泉,由于没有大型工业企业,灌溉水源基本不存在污染问题。在种植过程中,为了节省成本,很多农户也都使用当地的羊粪等农家肥,化肥和除草剂等都进入不了农田。一些农家喜欢在自家的田间地头栽几棵杏树,每到春天播种的时候,杏花飞扬,老牛奋蹄,野鸟欢唱,一派人间美景。

       武乡是“八路军的故乡”,武乡人民为新中国的成立付出了血汗甚至生命。现在,老区人民依然坚守着自己淳朴的信仰,心怀对国家对土地和自然的那种感恩和热爱,种植着最纯正的谷子,生产着良心小米。在消费升级及经济转型的大环境下,小产区品牌农产品成为越来越珍贵的资源!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羊肥上长出金疙瘩,高标准出高质米

       羊肥上长出金疙瘩,晋黄羊肥小米为啥敢做这么高的价格?据山西太行沃土农业产品有限公司董事长、羊肥小米发起人杜红雁女士介绍,他们的基地主要在古贡米核心产区武乡的上司乡,土地施肥只用当地的羊粪肥,严格杜绝化肥农药,而且坚持隔年轮种,并24小时生态视频监控。种子是陈瑛教授提供的最优质的晋谷21号,保障了产品的正统和基因。由于要轮种,现在1000多亩的基地只有一半是谷子,产量有限。在专家的提议下,他们甚至考虑三年轮种一次。“其实从成本核算上来说,现在这个价格,应该还是偏低的”,杜红雁说,根据市场的情况,他们会酌情考虑扩大基地,但一定以品质为最终要求,不会强制扩量。

“天价”大米后“天价”小米出现,羊肥上长出金疙瘩?

         “天下必有好吃的小米”,这是晋黄羊肥小米的品牌传播语,这也是大多数投身农业的人士一个心底最本质的追寻,为消费者提供最美味最安全的食品。“天价”小米的出现,标志着中国旗帜性小米品牌已出发!


网站简介 - 联系我们 - 营销服务 - 本站历程 - 版权声明 - 网站地图
Copyright 2009-2015 今日北京 版权所有
本网内容源于转载 不做任何依据 纯转递企业资讯 如有任何不实不良信息请联系我们 长久办网 从内容抓起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