近年来,北京裕和中西医结合医院为更好地关爱女性身心健康,提高女性自我保健意识及疾病防治能力,引导女性养成健康科学的生活方式。积极开展“守护女性健康 预防宫颈癌”宣传活动。

北京.jpg

活动中,北京裕和中西医结合康复医院HPV感染科医务人员向辖区内女性同胞发放宣传单页,围绕什么是宫颈癌、如何预防宫颈癌、宫颈癌的筛查、疫苗的预防接种等内容展开介绍,并介绍正常宫颈与病变宫颈的区别。HPV科室医务人员倡导广大女性要做到预防胜于治疗,定期进行体检、有效进行防治,平时多注意自己的身体情况,如果有异常一定要尽快就医,同时针对居民提出的问题进行耐心解疑答惑,就居民关心的HPV疫苗问题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和说明,呼吁居民积极接种HPV疫苗,做到早接种,早预防。

通过宣传活动,宣传普及了宫颈癌的知识,调动了妇女群众参与"两癌"检查的积极性和主动性,对促进妇女群众树立正确的健康理念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、维护身心健康起到了积极的作用,为健康家庭创建奠定了基础。